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13日——5月19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20 16:31:20 
分享:

  葫芦娃之父胡进庆去世

  据中国之声报道,5月13日,“葫芦娃之父”胡进庆先生在上海辞世,享年83岁。胡进庆是创建和发展中国剪纸动画的杰出艺术家之一,堪称中国动画史上的大师。20世纪五六十年代,他与万氏兄弟、戴铁郎、特伟、钱家骏、严定宪等人一同开创了中国特色水墨剪纸动画,他的很多作品大家都耳熟能详,比如《猪八戒吃西瓜》《小蝌蚪找妈妈》《葫芦兄弟》等。

  @北青网:近年来不断传出有大师悄然离去,这是一个离别的时代,但是我们都不善于告别,愿大师在天堂安好,葫芦七兄弟也永远陪着您!

  @钱江晚报:我们应该让更多优秀的作品来填充孩子的童年,而不是言必称《葫芦娃》《大闹天宫》,怀念经典是向经典致敬,更包含着对继承者的希望,如果人们总是从传统作品中获得慰藉,总是拿过去的成绩说事,只能说明,现在的人做得还不够好。

  @红网:生活在现代社会,手机电脑平板投影等电子设备充斥人们的生活,现在的幼儿早已不用在每晚6点守在电视机旁等着看仅有半小时的动画片。仅仅一个动画片已不能给孩子们带来满足感,优质动画数量不足,就让劣质动画有了生存的余地。这种情况下,人们对优质动画的期待就更加急迫。毕竟,孩子的童年只有一个,而优质动画才能为童年增加光彩。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关键词:水果自由,贝聿铭,胡进庆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