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13日——5月19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20 16:31:20 
分享:

  封杀朋友圈“打卡”

  近日,微信安全中心发文称,多款英语学习APP利诱微信用户分享其链接到朋友圈打卡,严重影响朋友圈用户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微信团队将停止其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账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等。

  @钱江晚报:微信朋友圈改变了我们的社交模式,但本质上,它还是应该建立在友情上,多一些有价值的分享,少一些功利性的诉求。毕竟,谁也不想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看到很多垃圾广告。

  @北京日报:自由还是束缚并不完全取决于技术与平台。麦克·卢汉曾写道,“媒介是人的延伸”,但媒介的变化不能改变人们真实的交往方式,媒介特性也不会遮蔽真实社交的基本规则。而你我如何从媒介变化中找到自己的社交平衡点、舒适点,也是对个人社交观的一个考验。

  @广州日报:对微信而言,一刀切的禁止并非最佳选项,完全可以将朋友圈这个平台更好地利用起来,满足更多不同用户的需求。毕竟,现在的微信已成为很多人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软件,朋友圈也不仅仅是分享日常碎碎念的地方,学习、工作等方面也有巨大的需求。对英语学习APP来说,诱导分享的确能吸引用户,但更重要的还是产品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质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水果自由,贝聿铭,胡进庆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