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18日——6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25 17:00:27 
分享:

  太原“城管执法抽打商贩”事件

  6月19日,山西太原发生一起城管打人事件,引发社会关注。现场视频显示,一名城管手持疑似皮管物品在抽打一名水果商贩,期间年老商贩未曾还手。山西省太原市数字化城乡管理指挥中心昨晚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已对粗暴执法的执法队员做出停职检查的决定,根据调查结果对其进行严肃处理。目前,公安部门已进行调查处理。区纪委也已对此事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长城网:在城市化不断发展,人们对城市生活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转换城市管理、执法思路,均衡各个群体的利益,以实现城市包容性发展,既是城管部门摆脱执法困境的治本之途,也是城市决策和管理者必须面对的课题。

  @法制日报:应尽早出台一部城市管理的统一法,对城管综合执法进行顶层设计。同时,必须从国家层面设置一个城管综合执法机构,对全国的城管执法进行统一指导,使城管执法比现在更规范,执法方式更公平、透明和文明,减少暴力执法。特别是,城管综合执法更应该强化服务,提高服务水平。

  @光明网:应该承认,以中国发展的现实,以及发展不均衡所带来的社会价值观差异,都会体现在对权利、权力和秩序等等观念的不同上。这些不同,难道不正是所谓“国情”么?罔顾这个现实存在的“国情”,将秩序理解成一律一样,去近乎偏执地追求整齐划一,再据此行使权力,则必然导致社会冲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外婆,姥姥,章丘铁锅,彩礼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