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18日——6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25 17:00:27 
分享:

  河南兰考县街道出台彩礼标准:索要过多以诈骗论处

  近日,一份红纸黑字的《惠安街道办红白喜事操办标准》在网上引起热议,该标准第一条规定:索要彩礼“严重者”以贩卖人口或诈骗论处。6月20日,河南兰考县惠安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红白喜事操办标准正在严格执行,此举是为了倡导婚俗新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红网:只要彼此都能通情达理,善解人意,这彩礼标准多与少也绝对不是问题。何必让相关部门劳神费力来干预,甚至还把彩礼推到了法律层面,上纲上线。

  @北京晨报:街道办事处既不是立法机构,也不是执法机构,发这样的公告肯定不对,倡议书的形式比较妥当。

  @长城网:从根本上来讲,发展经济才是最终的解决之道,通过提升当地收入水平促进婚恋市场更加理性,同时也吸引外出务工尤其是农村外出务工婚龄女青年的回流。只是,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长,一些问题仍然会在一定时期内长期存在,需要慢慢消化解决。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关键词:外婆,姥姥,章丘铁锅,彩礼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