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18日——6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25 17:00:27 
分享:

  公民举报垃圾短信却被“拉黑”

  年初,成都的周先生发现自己收不到银行通知短信了,而一些软件的验证码短信也收不到了。辗转找到第三方短信发送服务商后,他被告知:因为多次向12321举报垃圾短信,他的手机号被拉入了黑名单。想解封,需要保证不再举报。

  @北京晨报:“拉黑”举报者,无异于为垃圾短信“站台”“代言”,这种与反垃圾短信的国家意志背道而驰的违法行为,为什么就得不到及时纠正?如果是技术问题,也应该到了破解的时候了。“拉黑”垃圾短信举报者,不要成为一道无解的方程。

  @长城网:首先,有关部门应尽快介入这一事件,对于涉事第三方短信发送服务商予以重处,垃圾短信满天飞,监管不能装睡。其次,未来用户面对垃圾短信,能够获得更多有力的法律保障,相关部门对于垃圾短信的源头治理能进一步强化。唯有如此,类似于周先生这样的遭遇才会越来越少,我们收到的垃圾短信才会越来越少。

  @法制日报:国家建立了垃圾信息举报及处罚制度,相关部门有必要为该项利国利民的制度建立更加完善的机制,妥善保护举报者,构建起完整的调查、处理、反馈流程,让举报者远离被举报者的打击报复,同时让滥发垃圾短信者受到应有的严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外婆,姥姥,章丘铁锅,彩礼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