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18日——6月2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25 17:00:27 
分享:

  个税起征点拟提高至每月五千元

  备受公众关注的个税改革日前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已于19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草案将个人所得税免征额提高至每月5000元,还将完善对纳税人的定义,将部分劳动所得项目实行综合征税、优化税率结构、设立专项附加扣除并增加反避税条款,可谓一次全方位的根本性改革。

  @北京日报:结合此次拟定的反避税条款的实施,进一步加强网络化与数字化、整合个人征信系统与个人纳税编码制度,将会是个税改革下一步的实质举措。依托现有的数字化技术水平,建立一个全面的、网络化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系统应该不是难题,这将使我国的税收治理水平更为科学化、现代化。

  @工人日报:此次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只是第一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相关内容还将进一步讨论、完善。相关改革的落实也将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无论是按年计税、综合计征税,还是专项费用扣除等,都将涉及诸多制度设计的调整,涉及诸多部门和人员的配合。重要的是,我们期待更公平、科学的个人所得税制早日在中国大地生根开花。

  @中国经济网:此次修法是个人所得税制的一次根本性变革,对于增进民众福祉、改善社会公平状况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免征额每月5000元你觉得太低?综合所得税制没有一步到位你不满意?没关系,这次只是开始,但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始。对于未来,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外婆,姥姥,章丘铁锅,彩礼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