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在新时代绽放“她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8-03-08 17:26:18 
分享:

  在春和景明的阳春三月,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我们要向所有的女同胞送上祝福,我们要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中国正昂首阔步进入新时代,在这个激情进取的伟大时代里,广大女性当承担“她责任”、贡献“她智慧”、展示“她魅力”,尽情绽放女性新风采。

  绽放“她风采”,就要争做能担当的新时代女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需要付出艰巨、艰苦的努力,也离不开女同胞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奋斗。广大女同胞只要务实重行、敢于担当,立足各自领域和各自岗位施展才华,勇作激浪新时代的“弄潮儿”,以灵敏的思维去谋划工作,以缜密的作风去开拓事业,以执着的精神去实干进取,以善良的形象去凝聚人心,就一定能够在新时代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绽放“她风采”,就要争做有情怀的新时代女性。“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不可替代,女性对家的理解更深、投入更多、奉献更大,女性在家庭和谐和家风养成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广大女同胞当涵养家国情怀,树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意识,努力做到以国为家、爱家爱国,这样就能够以千万家的和谐,构筑起大中国的安定与美好。

  绽放“她风采”,就要争做有修养的新时代女性。女性承载着培育社会公德、引领时代风尚的重要使命,肩负着来自社会、工作和家庭的多重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不只要追求一时的美丽,更要追求一世的魅力。这一世的魅力就源于锤炼自身修养:首先是要增才气,即勤学习善思考、勤实践勇创新,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智慧女性”;其次是要育大气,即心胸开阔、容人容事,推动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和谐的环境,做构筑社会和谐的“大度女性”;再次是要养静气,即恬静气定、心无旁骛,一门心思抓工作、干事业,做踏实干事成事的“执着女性”。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在新时代,勇于绽放,展现风采,每一位女同胞都顶起自己头顶的那片天,全国的“她”就会撑起中国发展的“半边天”。(高永维)

关键词:新时代,女性,责任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