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用实干兑现公仆承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欣宇
2018-02-14 11:15:02 
分享:

  许勤省长在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上强调,新一届政府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取得新成效,对人民作出的承诺,要全力以赴做到。

  全省“两会”期间,全省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共商国是,发展、民生、环保等议题精彩纷呈,民意在这里汇聚,民声在这里放大,民众的热切期盼升华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然而,“两会”的价值不能止于会场中绘制的美好蓝图和汇总的民意智慧,而要用实干担当将蓝图中绘就的美好愿景搭建成现实的“高屋广厦”,把人民的美好向往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明确了全省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目标,更承载着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高质量实现。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实干方能梦想成真。世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几分耕耘,几分收获。正因如此,用实干兑现对人民的承诺,既是人民赋予公仆的使命,更充分体现这一代共产党人的担当。贯彻落实好“两会”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领导干部唯有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责无旁贷举旗担纲、时时处处率先垂范,才能凝聚起全省党员以时不我待、奋楫者先的精神状态,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政治觉悟,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落实力度,投身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才能凝聚起全省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涉激流、过险滩、披荆斩棘、开创明天的信心和勇气。

  成功最需实干、最忌空谈。要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实干导向,用精准有效的考核处理好“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落实的“中梗阻”,把发展的含金量真正转化成人民群众实打实的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抓紧细化分解承担的任务,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人和配套措施,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要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目标考核,及时跟踪问效,对做表面文章、说得天花乱坠、干得热火朝天、效果却“雷声大雨点小”的,要严厉处置问责,用严和实的考核在狠抓落实上展示新作为、体现新业绩。

  靠实干兑现承诺,用实绩取信于民。在这个改革蹄疾、春风激荡的季节,我们要做的,就是蹄疾步稳,将发展的种子播撒进现实的泥土,让人民的梦想落地生根、遍地开花。(翟欣宇)

关键词:工作落实,实干,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