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 e观沧海  作者:刘凤敏
2018-02-12 10:55:51 
分享:

  2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给予张杰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对张杰辉进行查处,再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党中央反腐败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的坚定决心。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2018年2月11日《河北日报》)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而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实现永续发展的内核动力和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并部署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当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已经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但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还面临着“四大考验”“四大危险”。这就从客观上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做到知行合一,决不能明一套、暗一套,说一套、做一套,要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教育引导,又要靠制度约束,二者必须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关键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修订颁布了90多部党内法规,为制度治党夯实了根本保障。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视基层基础,加强部署检查,坚持抓早抓小,持续释放知止知畏、收手收敛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河北,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