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别了,卡片身份证 刷脸时代真的来了!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2-28 16:49:20 
分享: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分局就发出了全国首份“微信身份证”。今后,居民通过扫码就能够告诉别人自己的身份信息。未来,“网络身份证”将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以及旅馆业登记、物流寄递等实名制应用场景,提供国家法定证件级身份认证服务。

  点评:“微信身份证”是公共服务智能化的深度尝试。

  近日,一段内容为哈尔滨三家五星级酒店的客房清洁视频在网上热传。之后,哈尔滨市卫计委回应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用马桶刷刷杯子”“床尾巾不及时更换”“马桶里洗抹布”等事实确实存在,目前已约谈3家酒店。

  我说:即使有星级光环,也不能忽视监督,这些星级酒店兴许还应承受更挑剔的眼光。

  近日,教育部再次明确“家校配合保证小学生每天睡10小时,初中生9小时”。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这几乎是一种奢求,多数家长表示难以实现。

  我说:学生要睡足,还须先减负。

  近日,阿里巴巴呼吁对“网络水军”进行打击。阿里不是第一家对“网络水军”宣战的企业,此前,包括小米、华为、万达等在内的企业都因遇到网络水军的诋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声誉。

  我说:治理“网络雾霾”别再“等风来”。

  近日,一则消息看起来不那么显眼,但却和我们每个人的交通安全密切相关:2018年1月1日起,全新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将替代GB7258-2012开始实施。GB7258的全称是《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该标准适用于在我国道路上行驶的所有机动车。

  我说:保障机动车安全,不妨共担成本。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责任编辑:芦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