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互联网骗局猖獗 他们却奋不顾身地钻入圈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2-14 14:55:00 
分享:

  按照国家标准,室内甲醛标准为0.1mg/m3,但记者近日在北京某自如房客厅现场测试发现,数据最高达1.018毫克/立方米,超标达10倍之多。有自如管家坦承,一些房屋刚装完就挂在自如平台上出租,没时间进行有效的通风处理。

  我说:租房时代,不容有“毒”的出租房,这是底线。在自如的甲醛超标问题面前,不光企业需要自省,房屋租赁市场的管理者也该正视不足,及时补漏。

  有浙江杭州网友在微博上说了一件事情,引发关注:点外卖之后接到几个没有声音的来电,都是一接通就挂断,当时以为是恶作剧,所以忍不住发了脾气,后来才发现外卖员的短信。原来外卖员是聋哑人,在短信里解释了沟通不便的苦衷,需要通过打电话来提醒顾客外卖已送到的讯息。

  我说:一滴水照见一个太阳,一件事折射诸多问题。短信通知取餐莫止于感动,需要更多的人文关怀。

  近日,有媒体报道,尽管“网络直播月入百万元”已被证实是个例,但仍有不少人希望通过网络直播一夜成名,其中不乏未成年人。调查发现,总体来看,一些知名直播平台有相对严格的认证审核程序,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无法进行直播。不过,仍有不少直播平台的认证门槛较低,没有对年龄进行特别限制,直播间里也不乏低俗内容。

  我说:这个新兴事物的发展轨迹需要扶正。那些在虚幻中迷失的少年,亟待有人让他们停下危险的脚步。

  市民郭先生日前在北京八王坟北公交站等车时发现,站台上的北京城区地图是2013年绘制的,“地图上显示在建的地铁线早就投入使用了,现在北京发展这么快,地图怎么能滞后呢?”记者走访发现,交通枢纽、火车站附近的公交站地图均更新至2015年10月。

  我说:读懂“站台地图太老”,消减“文化堕距”现象,说到底就是要做到“始终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主动拥抱新情况、新变化。

  微信诈骗又有了新花样。近日,有媒体报道,不法分子低价从新三板挂牌企业受让股份后,诱骗投资者高价买入这些新三板股,并且冒充“美女、帅哥”业务员利用微信或相亲网站,通过添加投资者为好友,经过长时间的“感情培养”后,一步步将投资者带入预先设好的陷阱里。

  我说: “高仿号”等社交平台骗局让用户防不胜防啊!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