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历史,原来可以这样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2-11 08:52:50 
分享:

  近年来,国产电视剧佳作频现,但在国内掀起收视热潮的优质国产剧出口海外却屡屡表现不佳,绝大多数卖的是“白菜价”。一般国产剧在海外销售大多是几千元一集,超过万元就算不错了,《琅琊榜》的海外售价单集几万美元已属“天价”。而同属东亚文化圈的韩国文化产业与韩国电视剧大举进军全球市场,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我说:我国电视剧的出口规模和经济收益尚处于初级阶段,但前景广阔是毫无疑问的。

  12月6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在出席一论坛时表示,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媒体针对此事采访王老吉媒介相关负责人,她表示,延长10%寿命并不是信口开河,一直在跟研究机构合作。

  我说:为了带火王老吉,他们真的啥都敢说!希望监管部门积极介入,给王老吉亮亮规矩,划划营销底线。

  近日,记者卧底调查酒托全产业链,发现有一种典型的酒托骗局,其组织内部分工明确,“托头”负责招揽人员,“键盘”负责在婚恋网站冒充女性与男网友聊天,在获得对方手机号码后由“传号手”将信息发给“酒托女”。最终,“酒托女”邀约男网友去指定的商家高额消费。

  我说:作为一种游走在灰色地带的特殊职业,看似温柔,实则最具杀伤力。

  12月5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官网宣布更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其中,黄胸鹀(俗称“禾花雀”)的评级从“濒危”升为“极危”。“极危”,意味着其野生种群面临即将灭绝的概率非常高。红色名录写明了评级提升的理由:迹象显示,该物种数量总体下降速度超出此前想象,并且在过去11年间变得非常迅速。在中国,为食用而对禾花雀进行的非法诱捕是主要威胁。

  我说:重新审视我们的饮食文化、传统习俗,剔除那些落后愚昧的观念,用科学思维去看待物种资源,拒绝做一个毫无底线原则的“吃货”。

  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一夜刷屏,国宝真燃!明星守护人自带流量,节目巧思让人眼前一亮。《千里江山图》与大宋江山,石鼓大转移与三代人的“磐石无转移”,文物前世今生、台前幕后交相辉映,这是浓缩的大历史!每个中国人都应知晓国之宝,而中华文明,经得起最仔细的端详。

  我说:被乾隆爷的农家乐审美逗得笑出声,这部国家级综艺创新了历史的打开方式!不仅教了很多知识,还出了很多段子!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