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表情包让“八项规定”更生动 更接地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2-06 08:49:10 
分享:

  网上买卖盖有医院公章的诊断证明,不同以往,部分卖家开始升级服务,开始兜售“化验单+诊断证明”的全套资料。在淘宝、QQ、微信等平台上输入“诊断书”、“诊断证明”等关键词,标有“病情诊断书、病情证明收据印刷,病休诊断单,证明书可定做”五花八门的商家显示出来,部分商家承诺提供全国各地医院假诊断证明业务,甚至有商家提供全套的病假证明资料。

  我说:有些事看似不大,但影响极大,危害极大。“假病假条”产业,反映出社会对于诚信建设存在误区。

  近日,福建漳州6家医院因为其官方网站的“弹窗广告”,吃了漳州市工商局开出的罚单。今年8月,漳州市工商局网络举报平台接到同一个人的6条举报信息,直指6家医院违规发布“弹窗广告”。执法人员点击“弹窗广告”上的“关闭”按键两三秒后,“弹窗广告”再次出现。

  我说:对于“弹窗广告”流氓一样的关闭键,是到了好好管管的时候了。形同虚设的关闭键需要法律亮剑。

  徐阿姨是杭州电子电子科技大学的宿管员。她能叫出楼里691名学生的名字,报出宿舍号、学院、班级和籍贯,连他们的兴趣爱好,外卖喜欢点什么,女朋友是谁都知道。近日,已经退休的徐阿姨接受返聘,又被学生们留了下来!

  我说:学问能改变一个人的履历,精神才能改变一个人的修为。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一套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主题表情包。

  我说:八项规定表情包让反腐更接地气。

  目前,珠海所有设置有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均配套安装了声响提示装置,也就是俗称的“盲人钟”,该设施大大方便了盲人,提高了盲人过马路的安全性。

  我说:“盲人钟”全覆盖让城市更具人文。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芦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