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5G时代即将来临 互联网全新时代超乎你的想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2-04 16:53:46 
分享:

 

  

  近日,国家铁路局对全局工作人员持有铁路乘车证问题进行了专项清理,目前已经完全撤销乘车证,铁路职工公务出差乘火车一律购买火车票,按规定办理财务报销手续。

  我说:铁路部门撤销“乘车证”的自律之举值得肯定,更期待这样的权力制约和门户清理成为各行各业自我监管与自我净化的常态。

  如今,随着城市生活服务设施越来越完善,许多年轻人尤其单身青年会选择外出吃饭,但他们中不少人感慨,一人就餐略感“凄凉”,总能遇到各种尴尬:前台服务员高喊“一位里面请”;一人时常被拼桌、让位;滋味如何没人一起分享,只能沉默就餐。

  我说:强大内心,学会独处。

  把证放到药店,按月就能领取一两千元租金;有专门的租赁网站提供租证交易,甚至衍生出大批只为“租证”而考证的人群……国家规定,新开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然而调查发现,尽管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但当前很多药店只见证件不见人的“影子药师”现象依然存在,且形成了一条药师租证、药店用证、专业网站牵线搭桥的黑色产业链。

  我说:药师“挂证”泛滥,监管不能空挂。

  辽宁抚顺“女德班”在教学和讲座中出现“女子点外卖不刷碗就是不守妇道”等雷人语录,相关视频引发网友关注。3日,抚顺市教育局对此事回应:无证办学机构立即停止办学,包括“女德班”在内的所有学员尽快遣散。

  我说:杜绝宣传封建糟粕的“女德班”,但更值得反思的是“女德班”的存在土壤。

  近年来,中国网络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成果有目共睹。无论是共享单车、支付宝等日常应用,还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中国的表现让令人振奋。近日,媒体报道中国很有可能第一个进入5G网络时代,5G手机也将于2019年上市,2020年5G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

  我说: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是一个全新的通讯技术,这种通讯技术未来跟人工智能、大数据紧密结合,将会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