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表情包”让八项规定离生活更近了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栖寒 刘彩艳 王李和
2017-12-05 08:46:27 
分享:

  表情包大家见多了,但是你见过八项规定表情包吗?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承载广大网友对八项规定的拥护、赞许之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一套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主题的表情包。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栖寒:“八项规定”表情包以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八项规定精神、阐述作风建设要义,拉近网友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距离,增进人民群众对八项规定精神的了解。通过表情包这一载体,让廉政、廉洁等作风建设的要求润物细无声地走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发挥了宣传、教育、引领作用,使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有效推进了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刘彩艳:“表情包”比起传统的方式,反映了俏皮的一面,又避免了过度的娱乐化,在创新和严肃方面找到了平衡点,更贴近大家的生活,大家用得多了,自然就会熟记于心,更好地了解八项规定,达到了“双赢”。“表情包”让八项规定走进现实,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积习已久的顽疾不会一蹴而就,纠正“四风”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坚持不懈,根据形势进行创新,才能让遵规守纪、公私分明的“好声音”不断唱响,“正能量”不断涌现。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王李和:表情包也好,宣传片也罢,都是在拉近政府“做”与百姓“知”之间的距离,而怎么去牵好这条线,其实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去考量和创新的。如果做了实事百姓却不知,那么怎么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呢;而如果传播方式太不贴近生活,那么就应该反思工作方式方法了,是否一直在做无用功。政府做出了成绩,就要向百姓交出“成绩单”,像表情包这样“亲民”的传播方式不但可以有,还可以更加灵活、多样。

  (长城新媒体集团欢迎网友下载、收藏和转发下列表情包)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键词:八项规定,表情包,党员干部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