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花式防出轨签协议 能换来忠诚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2-02 08:59:34 
分享:

  江苏连云港市民蔡某下班回家坐公交时,发现有一个路口经常堵车,于是他带着涂料和刷子,在路口左转弯加掉头的标线上“P”了个直行箭头。最终,蔡某因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1000元。

  我说:“年度最强PS”不只是笑谈。

  近日,温州瑞安市醉驾男子张某在完成30小时社会服务后,该市检察院对其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事情虽小,却引发广泛关注,原因在于让犯罪嫌疑人参加公益服务,以此作为醉酒驾驶不予起诉的条件,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我说:这种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创新,也可能会产生“网开一面”的风险。

  近日,微博热搜突现“90后收入多少算正常”的话题,引发了一场大规模“互相伤害”的口水战。有人认为,当90后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讨论各自的收入时,实际上就意味着这一代人的青春快耗尽了。

  我说:对收入的关注和追求背后,对应的是责任意识,为了更好生活,努力拼搏,会转化为整个社会不断发展前进的动力。

  最近,杭州萧山一对夫妻,男方欲起诉离婚,女方则拿出“忠诚协议”,表示离婚可以,“不过,请按照我们曾经的约定,赔偿我500万元”。

  我说:维系婚姻绝不是一纸协议就管用的,关键得靠夫妻双方共同呵护。

  近日,一则“病人欠费医生扣款明细表”热传。据了解,这是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追讨病人欠款的方式,规定要求:病人欠费金额的70%由主管医生负责,按月从医生当月绩效中扣除500元,扣完为止。赣榆区人民医院院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病人欠款医生承担只是一种激励措施,医院还有多种追讨渠道。

  我说:治病救人才是医生最重要的职责,为什么要让医生买单?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