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方便火锅”火了 但别落下“安全”这道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1-30 17:20:37 
分享:

  11月27日,"抗癌女孩"周琳在四川家中去世。两年前被查出乳腺癌后,她开始用文字记录抗癌心路。家人称,她病情恶化后无法止痛,但从没哭过。28日,周琳遗体火化。她走后,家人帮忙写了感谢信,“其实她想自己写,身体不允许。”

  我说:这个抗癌女孩已经用她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美的笑容,为我们这些同龄人上了一堂最生动最深刻的生命课程。

  近日,一则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吃方便火锅触发火警的消息引起热议。其背后的安全性问题由此浮出水面。只需倒入冷水稍等片刻,就可享用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方便火锅无疑是今年以来的速食新宠。

  我说:方便火锅,治理要跟上市场。

  广西南宁的一家生鲜超市里,除了常规售卖蔬菜、水果等商品,三层又多了一项功能——“共享厨房”。食药监部门表示,如果只是借用超市场地及工具自己做饭,无须额外申请许可。

  我说:共享经济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搭便车”是人之常情,但首先得合规合法。

  近年来,不少“二线城市”出于发展需要,纷纷展开人才争夺战。为了招揽高层次人才,很多城市都开出了户口、住房、现金补贴等诱人的条件。

  我说:别用“绑人”思路去留人。

  “158”是“义务帮”的谐音,在南京站,活跃着一群热心的“158”年轻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为旅客带来温暖。

  我说:雷锋服务站满足了美好出行需要,温暖一个个人,一座座城。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