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用好权威读本,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永维
2017-11-28 17:15:09 
分享:

  11月25日,河北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一个民族要发展进步,必须要有科学理论的引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作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大量讲话,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继2014年9月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之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时隔三年编辑出版,书中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99篇,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既能帮助国内外读者更好地了解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也是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系统地、实际地去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深厚感情学,不仅能够更好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要义,更有助于实现学懂弄通做实。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昭示着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一定会加速向着光辉彼岸破浪前行!

关键词:权威读本,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