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用信任交换信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1-24 15:53:58 
分享:

  最近,一段名为《久等了!请看什么是教科书式的耍赖!》的视频火了,短短一天内点击超过4000万。在这段视频中,微博用户“认真的赵先森”(真名赵勇)讲述了自己的父亲两年前因车祸成了植物人,肇事者却百般拖赖赔偿的故事。

  我说:正义不能来得太迟,普通人不能总是靠自救。

  大学图书馆、自习室“占座”困扰着众多学子。甘肃政法学院日前放出新招,推出一款“智能排号系统”,学生下载手机App,就可提前一天预约学习座位。

  我说:“披星戴月占座”的学子们终于摆脱了“用生命抢座”的困扰。

  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在明年2月22-25日进行,而国际乒联官方公布,本次比赛用球为Double Fish(双鱼),这将是这个品牌的球首次应用于世界大赛上!

  我说:别担心,国乒还能赢!

  “电话一直没人接,我的押金到底什么时候能退?”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用户这样焦灼的呼喊随处可见。共享经济领域的倒闭潮正在把“押金”推至镁光灯下。这笔商家用来防止用户“失信”收取的费用,最后因为商家“失信”成为用户无法追回的损失。22日,芝麻信用宣布,在初期可先行投入10亿元,通过引入保险、运营鼓励等多种方式,为商家打消后顾之忧,以推动更多商家向信用好的用户免收押金。

  我说:用信任交换信任,良好的信用就是最宝贵的价值。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