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供暖工作是一场考试,你得分多少?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7-11-20 17:24:08 
分享:

   ●长城新媒体评论员 芦静

  “你家暖气热了吗?”随着冷空气到访、供暖季到来,这句话迅速成了朋友间的问候语。

  供暖关乎民生,民生关乎民心,民心关乎政治。

  “现在屋里暖气挺热的!”“刚供暖那几天,暖气片都是冰凉的,现在可好了,屋里暖和了,我们心里乐开了花。真得感谢党、感谢政府!”有人把老百姓的评价作为供暖工作的“温度计”、民生工作的“晴雨表”,从市民的反映中,我们足可以感受到其中的份量。

  民生无小事,涉及每一家每一户。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暖气热不热,温度达不达标,是当下绕不开的民生话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日前,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轻车简从深入石家庄市两个社区和供热站,暗访检查居民供暖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冬季供暖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工作,确保让群众温暖过冬,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东峰书记的言行中,尽显民生情怀、务实作风。

  省委书记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回应群众新期待、新需求,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向人民群众展示出新气象新姿态。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供暖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深入排查检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给百姓家中送上“冬天里的温暖”。

  供暖工作如同一场考试,能不能把老百姓的诉求常记心头,把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考验着各地区各部门。

  说一千,道一万,服务到位才是工作之本。只有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凝聚工作合力,严格督导考核问责,以良好的作风抓牢抓实冬季供暖各项工作,寒冬才会有暖流,冰凉才会望而却步。

关键词:暖气,民生,作风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