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不断学习 争做时代的同行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7-11-16 16:41:56 
分享:

  日前,广西外国语学院发布通知,从11月1日起,学校禁止外卖及一次性饭盒、塑料打包袋进入宿舍。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出台这项规定主要是基于安全、环保等方面的考虑,也是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说:高校悍然“封杀”外卖,一律禁止,未免太过武断粗暴,并不可取。

  据媒体报道,机器人裁缝“Sewbot”诞生,该机器人每22秒就能生产一件T恤衫,每天能生产80万件T恤。使用这种机器人的一家中国服饰公司董事长表示:“我们将建立21条生产线。在全球范围内,即使是最便宜的劳动力市场也无法与我们竞争。对此我感到很兴奋。”

  我说:在工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发展一日千里的今天,低技能岗位随时可能被机器人取代。时代在发展,前进的脚步声催人前行。不断学习,提升技能,做无可替代的人。

  近日从浙江杭州市富阳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银湖派出所日前处置一起9岁女童瑶瑶自编的“绑架案”,原因是她认为母亲生下弟弟后对她关心少了,想以此获得更多关爱。

  我说:“大宝求关爱”只是一个缩影,其中隐藏着一个群体的爱与痛。

  白女士和老公去年结婚,婚前婆家在主城给老公全款买了一套房子。一开始,白女士觉得小两口会过得非常幸福,谁知道结婚后30多岁的老公不仅没有一点上进心,脾气也不好。每次一吵架,老公就说:“这是我的房子,你不安逸就滚出去。”老公总觉得房子是他一个人的,好像有一种特别高的优越感,白女士称,本来自己婚前是要买一套房子的,但婆家说不用买这么多就没买了。

  我说:这个时代,所有的事情都在告诫女人,经济独立,是每个女人的最大安全感。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发布“2017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临床综合笔试”合格线,皖企科大讯飞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智医助理”机器人取得456分的成绩,大幅超过360分的临床执业医师合格线,标志着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通过医考笔试。

  我说:人工智能已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大家不必太紧张,要看到人工智能带给社会的积极意义,拥抱美好的未来世界。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