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砥砺奋进的五年见证民生大变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小航 2017-10-17 09:2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厉害了,我的国”“为改革点赞”。国庆长假期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人潮涌动。展馆中的一串串数字、一幅幅照片,以生动直观的方式,诉说着普通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精彩故事,呈现了当代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展进步的恢宏气象。

  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五年只是短暂一瞬间。但这五年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宏观经济年均增速7.3%,脱贫人口年均超过1000万,我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下降为30.1%,国产大型客机C919等大国重器刷新中国制造新高度,量子计算机等一大批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科技成果在神州大地涌现,从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到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硕果累累,东方智慧闪耀于世界舞台……生动讲述了一段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奏响了一曲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时代主旋律。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神州大地上每天都泛起奔腾的发展浪花,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改革成果显著,凭借动真碰硬的勇气与壮士断腕的决心,各领域改革向中心聚焦、向深处发力,成绩斐然,谱写了改革新篇章,不断汇聚起发展新动能。这种重大成就,并不是纸上文章,而是走进了百姓生活之中。

  这五年改变了普通人的生活,是从未有过的五年。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新发展理念搭建起通向未来的阶梯。经济生态领域改革抓住阻力大、突破难的“硬骨头”持续攻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稳慎论证、主动作为,司法领域改革大步向前,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铺开,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的顽疾逐步破解;社会领域改革聚焦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热点,集中推出一批重点改革举措,化作人民脸上的笑和心头的暖。

  气势恢宏的梦想交响曲,洋溢着亿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深切地感受到,看病、上学难题逐步解决了,户籍制度改革坚冰松动了,天越来越蓝,实惠越来越多,社会和谐稳定。这五年,中国共产党始终永立时代潮头,践行为民之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面貌和“舍我其谁”的改革魄力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让群众切切实实体会到了共产党人所描绘的“民生蓝图”的厚度与温度。“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声中,继续高举改革旗帜,社会主义中国必将创造新的辉煌。(孙小航)

关键词:改革,民生,砥砺奋进的五年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