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党代表通道”彰显自信与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10-13 08:4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设在北京梅地亚宾馆的十九大新闻中心11日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当天对媒体发放的《记者采访服务指南》显示,十九大期间,新闻中心将在人民大会堂开设“党代表通道”,组织多场采访活动。据悉,这是首次在党代会期间开设“党代表通道”。(10月11日新华视点)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十九大新闻中心的正式启动,无疑又一次在提醒着人们,举世瞩目的盛会近了、更近了。

  新闻中心启动首日,便有好消息曝出,那就是将首次在党代会期间开设“党代表通道”。很多人看到这条消息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想到了每年“两会”期间的“部长通道”。发布权威信息,直面社会关切,成绩讲得清楚,问题说得明白,“部长通道”既是媒体竞相“开采”的“新闻富矿”,更成为了官民互通互动的生动平台。现在进一步开设“党代表通道”,不仅让新闻媒体发现了新的新闻源,广大人民也期待着听到党代表的“好声音”。

  党代表由各基层党组织选举产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肩负着反映广大党员、群众心声,为党作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的重任。把基层动态和群众诉求反映上来,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传达下去,行使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赋予的权利,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这是全党的期待,也是人民的期待。在“党代表通道”上,说自己的履职情况,为党的发展建言,谈对十九大的认识,必将让十九大这样的盛会与普通民众的距离更近,必将充分展示党代表的卓越风采。

  变化远不止“党代表通道”一项,首次设置融媒体访谈室,首次开通微信公众号,首次开发使用境外记者采访申请系统,记者招待会、集体采访等活动数量明显增加,提供中、英、法、西、日、俄、德等12种文字的十九大报告稿……一个个贴心的“首次”,一点点细微的变化,一方面为记者采访带来了诸多便利,另一方面也打开了让更多人全面深入了解中国、了解十九大、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窗口。

  因为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因为中国方案不断得到世界认同,十九大这样意义非凡的盛会,不仅聚焦着全国人民的目光,更吸引着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从“党代表通道”的设立开始,将更多中国“好声音”向世界传递,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和开放由此彰显!(高永维)

关键词:党代表通道,自信,开放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