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一元午餐,是噱头还是慈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利瑾 2017-10-10 09:1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5日,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推出“一元无人售卖午餐”,吸引上千名游客排队就餐。5日中午该活动一共收入1167元,超过实际售出午餐数量。景区负责人表示,“一元午餐”只是一个概念,主要是为游客提供方便。(10月9日《北京青年报》)

  一个旅游景区推出了一元午餐,午餐内容包括当地特色小吃糊涂面,除此之外,一元午餐还包括荷包蛋和馒头。景区还为买饭的游客提供了一次性餐具。而且销售部经理也坦言,一元钱只是一种象征性的收费,其实不够成本。这样的优厚待遇面前,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到底是在进行慈善活动呢?还是一种博人眼球的宣传手段呢?

  青岛天价虾让游客惊魂未定,云南打人事件更是让游客战战兢兢,在消费者面对景区遭遇痛苦不堪经历之后,突然风头大转,旅游景区推出了近似免费的午餐,怎么能不让人产生疑问呢?景区管理机关依托本区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景观,来开发旅游景点,目的就是为了盈利、赚钱。这样不走寻常路的行径不免让人多了几分警惕。

  而且该活动推出了仅仅一天,就鸣锣收兵,没有了下文。更让人不禁产生了更大的疑惑!但是,不管怎样,游客吃上了热腾腾的面条,而且又不用付出更大的价钱,只需要一元钱就可以获得。这样的活动,即便是景区的一种博人眼球的行为,也是一种双赢的方式,游客有了性价比极高的饭菜,景区打开了知名度。这样的活动何乐而不为呢?

  景区这样的举动,不管是一种营销手段,抑或有人大发善心,结果是正向的,这样的行为应该受到人们的欢迎。当然了,这种行为因为没有盈利渠道,只能是一种短暂之举,不能成为长期发展的方式。即便是短暂的方式,也能够体现出游客的素质在不断提高,在无人售卖、自愿结账面前,依然能够如数收回钱款,没有钱款丢失等不良情况出现。

  一元午餐,活动很好,不管是慈善还是噱头,都是一种向善之举,都应该积极提倡和鼓励。慈善没有过错,行善不论方式,只要是有助于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事,都值得我们为其点赞。希望社会上多一些这样的善举,少一些坑人宰人的恶行。(边利瑾)

关键词:一元午餐,噱头,慈善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