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以荣誉激励凝聚基层宣传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9-26 20:2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4日晚至25日,全省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衡水召开。推进会有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对全省基层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会上,“河北省十佳基层宣传部长”“河北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河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个人”“河北省宣传文化工作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社区)”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表彰,是对全省基层宣传工作的一次巡礼,是对基层宣传工作的大力鞭策和激励,更是凝聚力量、开启新篇的必要举措。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对象在基层,工作主体在基层,任务落实靠基层。基层工作做深做实了,整个宣传工作才能根深叶茂。如果基层宣传工作打不开局面,党的好政策、好措施落不了地,文件里再多的“金矿银矿”也变不成实际工作中的“真金白银”。基层宣传工作要见实效、上台阶,必须依靠基层的宣传干部,而要让这些基层宣传干部充分发挥作用,表彰无疑是一种有效的手段。

  此次受到表彰的“河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中,有一位笔者熟识的老大姐——昌黎县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金丽彬。“金姐”宣讲很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每次宣讲前她不仅要深入备课,不仅要自己制作课件,更难能可贵的是她总能将理论语言转化为通俗语言。每次听她宣讲,后边的听众会不由地往前挪,会场会不时地爆发出哈哈的大笑声,可是当大家听过了、笑过了之后,许多原本生涩的理论知识也就早已经入脑入心。

  其实,在基层宣传战线,像“金姐”这样有热情、有方法的工作人员很多,正是他们的奉献和付出,才有了党的政策理论的落地生根,才有了理论成果向生动实践的加速转化。集中表彰一批优秀的基层宣传工作者,有利于形成直观的正向激励,有利于把好的经验和方法传播开来,有利于让基层宣传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智慧在民间,力量在基层。以荣誉激励凝聚基层宣传力量,将基层宣传虚功实做,让各部门协调联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更多鲜活的基层宣传经验就会集中涌现,基层宣传就会开创新的局面,书写更辉煌的篇章!(高永维)

关键词:荣誉,基层宣传,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