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e观沧海

人人争当志愿者,为创城添动力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边建军 2017-09-20 17:2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有一群背影挥之不去,成为一个城市最温柔的记忆;总有一些时刻感动温暖,点燃爱之火炬。他们用实际行动,将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志愿行动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市民道德素质的重要窗口,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崇高事业。这种爱心与文明的相互传递、相互感染,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凝聚成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促进了社会和谐,推动了社会进步。志愿者不仅仅是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测评线。创建文明城市归根结底是培育更多的文明市民,而志愿者恰恰就是引领城市文明进步的文明市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骨干力量。文明城市离不开志愿者,没有志愿者的城市不可能是文明城市。一个城市的志愿者越多、乐于奉献的人越多,城市的爱心就越充溢,善举就越普遍,浩然正气就越荡漾,文明程度就越超群。

  明日的文明,始于今日的奉献。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志愿者就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以不灭的热情和甜美的微笑铸造着文明河北的形象;志愿者好似一把把高擎的火炬,照亮了河北,让河北更美丽。近年来,河北省志愿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志愿者队伍一天天壮大,志愿活动的品牌越擦越亮。截至目前,全省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有2.4万个,注册志愿者达500多万人,他们在创城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廊坊,多个志愿服务站出现在主次干道,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4050”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公交导乘、交通指引、文明劝导等服务,还免费为市民提供饮水、雨具、急救药、手机充电、城市地图等应急服务;石家庄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近2000个;秦皇岛启动了“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张家口开展“访千楼万家”活动;保定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承德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街头随访问卷活动;邢台市开展“1+1访千家万户、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帮扶活动;衡水市近万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迁安市580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城乡,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文明的社会,一座文明的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真心付出,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志愿者的奉献,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如此美丽和温情。当前,河北正处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促进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尽自己一份力!

关键词:志愿者,创城,文明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