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魅力河北迈向旅游发展“新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2017-09-19 19:3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7日晚,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举行。当前,河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9月18日《河北日报》)

  河北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5000年前,黄帝、蚩尤涿鹿之战,开启中华文明之先河。新中国也是从革命圣地西柏坡中走来。美丽的河北,经过数千年的积淀,形成了丰富、独特的文化,成为名符其实的文化资源大省。

  燕赵大地的文化名址不胜枚举。巍巍太行飘动着红色革命之魂,流传着狼牙山五壮士、雁翎队、野火春风斗古城、地道战等许多动人的故事,沿途数不清的革命旧址,生动地演绎着中国近现代革命史。壮美长城从河北发端,东起秦皇岛老龙头、山海关,途径唯一的潘家口水下长城、奇峻的承德金山岭长城,再到张家口的大境门,草原文明和农耕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北方游牧民族和中原汉民族等多民族在这里融合。这里有张库大道的通商传奇,更有中华儿女喜峰口抗日抵御外侮的坚贞不屈。这里还有直隶总督署、承德避暑山庄,走进去着一身清朝服装,感受历史脉香。

  京畿福地也不乏自然风光。白洋淀的荷花映水美不胜收,野三坡的奇峡怪泉、名树古禅毫不逊色,崆山白云洞风光旖旎,洞洞连环、厅厅套接,更有邢台峡谷群,云崖撒珠、飞瀑泻玉。还有其他各处自然美景,道不尽,赏不休。

  “燕赵古称多感慨悲歌之士”。这里有荆珂国难当头的义无反顾,还有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开中国改革之先河,这里有廉颇蔺相如外敌当前讲大义的将相和,还有刘关张桃园三结义、赵子龙忠心事主、杨家将舍命抗辽,更有中国共产党的开创者李大钊铁肩担道义。走在燕赵大地,每一处都有故事,每一方都有颂歌。

  燕赵大地正在迈向旅游发展新高地,我们要抢抓机遇,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发图强,用努力和汗水、热血和智慧努力打造一个更加富有魅力、更加开放包容的新河北!(吴苗苗)

关键词:河北,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