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给差评也“要命”,叫外卖也有风险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爽 李璐 张柏萌 2017-09-19 10:1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长沙余女士在一家烧烤店点了外卖,吃过之后,感觉部分未烤熟,味道很一般,于是余女士给了差评,并且写了一些抱怨的话。第二天晚上,七八个人带着棍棒找上门来,让她解释清楚,随后双方发生冲突。余女士丈夫被殴打,因为脑挫裂伤、脑干损伤被送入医院转入ICU,曾被下达病危通知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王爽:让人们不给差评,外卖店家就要做好自身服务,既要提高菜品质量又要提升服务质量,让买家不仅不给差评,反而心甘情愿给好评。其次,作为买家要知道自己的一个差评就可以使一家餐饮店倒闭,要珍惜自己点评的权利,做到实事求是,以宽容之心待商家。餐饮外卖方便了你我,切不可因少数的差评打人事件造成“一朝被打,十年不敢点外卖”的后果。

  李璐:古语有言“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病从口入,祸从口出”,“伸手不打笑脸人”。如若双方都能换位思考、坐下来好好聊聊,我想也不会发生如此“惨案”,造成这种伤害。中华民族谦虚、友好的美德应该被传承,而不是被越来越多自私的人遗忘。在这里,我呼吁建立良好的网络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平心静气地面对生活,积极乐观地面对挫折,让社会多一点温暖。

  张柏萌:说到底,竞争是要靠质量的。质量好,服务优,口口相传,回头客不断,新客源比肩,何愁生意不兴隆?做生意确实要争一口气,但此气非彼气。要有干好的志气,而不是意气用事。正视不同的声音,以此激励自己,才能不断进步。心甘情愿的好评,才能换来更多的客源。“逼”出来的好评,又能瞒几时呢?心理不认同,也就不再光顾,不会去义务宣传。久而久之,自欺欺人的后果,也无非是关门大吉。

关键词:外卖,差评,风险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