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e观沧海

喜迎十九大|创城:汇万众,有你我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永维 2017-09-15 09: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段时间以来,一段名为《创城有我》的公益宣传片刷爆了秦皇岛人的朋友圈。视频中,从市委书记到普通市民,共同打出一个心手相连的手势,道出一句铿锵有力的“创城,有我”,众志成城的创城氛围扑面而来。

  事实上,《创城有我》展示的不仅仅是秦皇岛,也是全省上下创城的精神风貌;《创城有我》也不只是一段宣传片,更是全民参与创城的真实写照。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抓起,因为创城的出发点是为了人民,所以市民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每个人都是创城的一份子、每个人都为创城出把力,燕赵大地的创城工作也就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创城离不开政府主导,改造提升城市面貌、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塑造城市气质形象,都需要政府的规划、投入和引导。除此之外,群众参与是推动创城工作的动力源泉。一座城市文明不文明,关键在人。河北省在创城过程中,不只让群众当“验收员”,更鼓励群众做参与者,广大市民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创城工作形成了“汇万众,有你我”的强大声势和可喜局面。

  创城有你我,就是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公共场所自觉排队,过马路不闯红灯,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这些行为于个人而言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彰显的却是一座城市的文明和气质。你我都这样做了,人人都这样做了,就能汇成文明的洪流、成就文明的风景。

  创城有你我,就是要敢于对不文明行为说不。文明的养成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不免会有一些不文明的瑕疵存在:可能有些市民还不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可能有些店铺还偶尔欺生宰客,可能个别出租车司机还在拒载绕行……对于这些不文明现象和行为,我们不能回避和掩饰,而是要敢于善意提醒和制止。当你我都能够说不、当人人都在善意提醒,不文明就会向着文明转变。

  创城有你我,就是要把城市当成自己的家。城市是一个大家庭,每位市民都是家庭成员,只有这个家庭好,每位成员才能好。以城市为家,把城市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用自己的行动来成就城市的美丽、用自己的气质来涵养城市的气质,因为你我对这座城市有爱有深情,所以文明才会持之以恒、长久驻留。

  汇万众,有你我。创城事关人民福祉,创城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作为城市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其中,坚持政府主导和群众参与并举、坚持为创城尽己所能,一个个崇德向善、文化深厚、和谐宜居的城市必将次第呈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必将不断增强。

关键词:创城有我,公益宣传片,喜迎十九大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