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渤海观潮 >> 观点撞击

让孩子多睡一会儿 南京一小学推迟20分钟上学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2017-09-04 15:5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京一小学推迟20分钟上学

  让孩子多睡一会儿太重要了

  9月1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一份开学大礼——本学期起上学到校时间推迟20分钟。此前南京市教育局建议,有条件的学校可试行冬季延时上学,该校在全市率先尝试推迟每天上学到校时间,让孩子多睡一会、定心吃顿早餐。

  上午8点,记者到达位于四牌楼的南师附小,护导老师站在门口欢迎,一直到8:20学生们基本到齐,而这个时间段南京大多数学校已经开始上午第一节课。“以前第一节课8点开始,我家孩子一般7:40到校,自习提前做些准备。”四年级(10)班学生蔡镓屹的妈妈告诉记者,学校7月份在微信平台征集家长关于延迟上学的意见,孩子当天睡到7点多起床,吃完早餐还有10分钟时间晨读。一年级学生家长周女士说,学校通知低年级孩子8:00-8:15之间到校,“以前上幼儿园8:30到,原来还怕孩子刚上小学不适应,现在这样真好!”

  南师附小校长余颖告诉记者,睡饱、吃好对这个阶段孩子的大脑发育至关重要。推迟到校时间后8:20开始上第一节课,中午推迟10分钟放学,下午体育锻炼时间延长10分钟,这样的作息安排既符合“学生在校时间不超过6小时,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的规定,也不打乱上课节奏。“今天还是有不少孩子来得比较早,主要是中高年级的,有的是家住得远怕出门迟了路堵,有的因为爸爸妈妈上班早。”余颖一早就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她告诉记者,学校调查显示大约有200个孩子有早到校的需求,为此提前制定了应对措施,将这些孩子登记在册,由专门的老师负责管理。

关键词:南京,小学,推迟上学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