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新闻早点评】带你寻找遗失的“恭敬之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9-01 17:2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只有能够激发学生去进行自我教育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苏霍姆林斯基

  新闻回顾:

  老师给学生鞠躬

  “贵阳一小学,老师穿戴整齐,给入校的学生们鞠躬,你怎么看?”8月30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布这一消息,随后立即引发网友跟帖评论。有网友认为学校在“作秀”,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培养孩子懂礼貌好的做法。为求证事实真相,贵州都市报记者来到当事的花果园第三小学,学校表示,此举只为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恭敬之心,并已持续一年时间,家长们对此也表示支持。

  我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培养恭敬之心贵在言传身教、持之以恒。相比作秀,我们更希望看到实际效果。

  地铁扫码

  地铁口,常会有人拿着各种宣传单问你要买楼吗,要健身吗,要学英语吗?更有甚者,直接跑到地铁上要求乘客扫码……如果警惕性不高的,还有上当受骗的风险。近日,中国青年报社对2002名受访者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74.7%的受访者曾在地铁上被请求扫码,30.2%的受访者曾因扫码或接受推销而上当受骗。

  我说:陌生二维码不能随便扫,切记!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后才后悔莫及。

  95后就业观

  QQ浏览器发布了一份2016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的大数据报告“95后迷之就业观”,里面指出,有48%的95后毕业生选择“不就业”,其中4.8%的人选择的是“间隔年”,就是指在毕业以后、工作之前,做一次长期旅行,体验与自己生活的社会环境不一样的生活。

  我说:不走寻常路不一定是最合适自己的选择。

  一岁多女童开车

  日前,一段一岁多女童坐在其父刘某腿上开车的视频在网络中热传。8月29日,贵州省铜仁沿河县交警大队认定,视频中刘某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62条第3项,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90条,对刘某驾车时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及车辆逾期未年检违法行为进行合并处罚,共计罚款250元,记5分。据刘某介绍,当时“因女儿在车上哭闹,所以自己将女儿抱到驾驶室照顾,随后女儿两手握住方向盘……”

  我说:汽车怎能成为“哄孩子”的玩具,交通安全非儿戏啊。

  小龙虾专业

  在教育部最近一场关于职业教育国家标准的发布会上,湖北潜江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的小龙虾专业被当作“奇葩”点名了。

  我说:社会发展日新月异,高校的专业设置也当顺应市场需求。只要市场有需求,我们不妨多做一些新的尝试。

  查手机

  冯小刚和几个朋友酒叙,其中有人抱怨媳妇老要查看他们的手机,觉得特别烦。8月28日,冯小刚微博发文谈夫妻手机隐私问题,“两口子不能较真儿,糊涂点就白头到老了。最大的原则就是家庭的安定团结,真相没有那么重要。七夕快乐,两口子放下手机好好吃顿饭。”这话一石激起千层浪,“查手机”成了爆款话题。

  我说:互相信任是感情长久的基础,请别陷入相互猜忌的怪圈。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鞠躬,地铁扫码,就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