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指示”孩子闹机场,家长的素质哪去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霞 2017-09-04 09:2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因台风原因,南宁机场一航班无法起飞,一群未成年人在家长的“指示”下抢占航空公司柜台,并在柜台里玩起了游戏。(8月31日人民网)

  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几个孩子在机场的柜台内围成一个圈做游戏,玩得声音非常大,几乎无法清楚地听到周围其他声音,严重影响了机场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这些“熊孩子”为何如此胆大,敢在机场柜台内玩游戏?原来是接到了家长的“指示”。

  机场是特殊的公共场所,安全系数要求比较高,旅客在外出旅行时,应该严格遵守和自觉维护机场公共秩序。据调查发现,这些家长之所以让孩子“闹机场”,是因为受到台风的影响,航班被临时取消了,不满航空公司安排的改期和座次等。无奈之下,机场工作人员报警,警察制止了家长和孩子的不良做法,并依法对涉事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其实航班延误,旅客有不满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些家长“指示”孩子“闹机场”的做法,无异于利用孩子“泄愤”。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出行,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而利用孩子的无知性发泄不满情绪的家长,其素质比这些孩子还要低。现在经常听到一些家长把孩子批评为“熊孩子”。这些“熊孩子”的一些行为固然有错,但是更应该反思的是家长自身,毕竟家长是孩子素质养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对孩子的熏陶和影响是巨大的,如果家长自身不讲纪律,不守规矩,说一套做一套,孩子也会耳濡目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家长“指示”孩子闹机场,是文明教育孩子的反面教材,广大家长必须提高重视,引以为戒。家长要认识到提高个人修养和对孩子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与孩子相处时,要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别让自己的错误思想和行为坑了孩子,甚至用孩子的未来“埋单”。(赵霞)

关键词:机场,家长,素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