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一网观天下】买者自负·无照经营·吃瓜医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17-08-25 15: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资有险责自负,

    谨慎行事多思度。

    管理当知被管心,

    红花绿叶两相顾。

    列位,该多加小心了。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相关部门就《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非法集资参与人应当自行承担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

    责任自负,合情合理。

    任何一个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人,均应对自己的行为独立承担责任,而不能也不该将其行为所产生的责任转嫁给他人。

    这是现代法理的一个基本原则。

    众所周知,高息诱惑是非法集资的重要特点之一,是募集人在诱骗集资人入股时惯用的伎俩。“买者自负”无疑将对投资者产生警示:务必要甄别投资项目的真假,务必要进一步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

    你看中了人家的利息,人家盯着的,却是你的本金。天上不会掉馅饼,真有好事,岂能轮得上你?听一听看一看想一想,遇到集资一类的事情,谁心里没敲过小鼓?最终掏了腰包,还不是觉得有利可图、机会难得?哭一哭笑一笑不用说,自家钱财能赔几何?

    投资有风险,掏钱需谨慎。查查资质、问问别人、过过脑子,是否合乎常理?是否合乎逻辑?都“买者自负”了,可别再干那些脑子一热砸锅卖铁也要干的事了。

    想发财,干点小买卖也挺好。这不,新快报报道,《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 将于今年10月1日施行。其中,“放宽不属于无证无照经营活动的范围”成为一大亮点。

    也就是说,过去的一些小摊贩,甚至“路边摊”,未来都有可能获得合法的经营资格。

    一管就死,一放就乱。流动摊贩,向来是城市管理的一个“老大难”。从管理者的角度看,脏乱了环境,拥堵了道路,不治不行。站在摊贩的立场上,看到的却是,既可谋生,又能便民,却常常由于“无照经营”而处于尴尬境地。

    新办法既已出台,下一步就看怎样落实了。管理者、执法者当思:自己的言行是否有利于创业创新?是否符合“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继而,在实际工作中,是否能够对“无证无照经营活动”有新的理解?是否能在具体工作中有新的思路 ?

    一声“城管来了”,热闹了满条街道。此景,影视中常见,生活中也常见。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愿新办法的实施,能让此种场景少些,再少些。

    然而,很多时候,生活比艺术更艺术,有些行为总能超乎人们的想象。华商报报道,陕西一家医院的口腔诊室里,病人在手术台上拔牙,几名医护人员却聚拢在手术台旁吃起了西瓜。

    在“吃瓜群众”正成为流行词的当下,这几位医生冒着被惩处的风险,以作死的节奏,凭借自己的血肉之躯奋不顾身地创造了“吃瓜医生”的新概念,给社会各界树立了一个很不光彩的反面形象。

    医者父母心,倘若手术台上的患者是自己的子女,这几位医生还会谈笑风生地继续吃瓜吗?

    工作就该有个工作的样子,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手术,让西瓜走开。养成职业精神,是对职业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好在,有关部门已经对涉事人员进行了处理。将“吃瓜医生”这个怪胎扼杀在襁褓之中。

    正是:

    手术台旁吃西瓜,

    操守不容恶之花。

    创业艰难当鼓励,

    集资赔钱怨自家。

    一网观天下,下期再见。(郭庆敏)

关键词: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