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黄骅66.4万爱心款 助215名大学新生圆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24 03:4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5名寒门学子获得社会资助。张潇誉  摄

  长城网沧州8月23日讯(张国文 记者 董传辉)8月22日上午,黄骅市举行2017年度“爱心黄骅·大学圆梦行动”资助仪式,66.4万元助学金,帮助215名怀揣“大学梦”的寒门学子梦想成真。

  “我们深知这份资助承载了多少人的关心与期望,而我们也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受助者小畅(化名)作为学生代表在仪式上激动地说。家住旧城的小畅,从小和姐姐、奶奶相依为命,是家里唯一的男劳力。他在担负起家庭重任的同时,学习也十分刻苦,今年考入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这次“爱心工程”资助了小畅4000元学费,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爱心黄骅·大学圆梦行动”,按照统一摸底、统一申报、统一审查、统一公示、统一发放的救助程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申报、入户调查、严格审核。和小畅一样,此次活动中,黄骅市共有215名寒门学子通过审核、公示等程序,获得资助圆梦大学。

  在今年的活动中,20余位当地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通过“慈善结对子”资助大学生学费。爱心企业家许东兴已经连续五年参与活动,先后捐助善款十几万元。他说:“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特困学生更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我们用经营成果回报社会,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据悉,2017年度“爱心黄骅·大学圆梦行动”、囊括了“爱心工程”、“慈善结对子”、“福彩助学”、“独生子女贫困大学生资助”、红十字会“博爱救助金”、总工会“金秋助学”、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大学”等多个爱心资助项目。

  近年来,黄骅市建立了多元化助学体系,先后资助大中小学生5000余人。爱心助学活动已成为黄骅公益事业的一个响亮品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这项德育工程,捐资助学、传递爱心,成为黄骅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张靓丽名片。

关键词:黄骅,大学圆梦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