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石家庄“手工进家 妈妈在家”脱贫公益培训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8-24 03:4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手工进家 妈妈在家”脱贫公益培训班启动。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8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梅)8月23日,石家庄市问计于民“手工进家 妈妈在家”脱贫公益培训班在河北润石珠宝饰品有限公司启动,来自全市的百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省妇联捐赠公益项目及妇女职业技能培训资金30万元。记者 胡晓梅 摄
“手工进家 妈妈在家”珠宝饰品制作公益培训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此次“手工进家 妈妈在家”公益项目培训,主要采取分组结对授课、订单式培训的方式,为期四天,学习结束将举办技能比赛,展示学员学习成果及作品,优秀学员将与企业签订就业、加工、合作协议。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通过召开“问计于民——发展家庭手工业座谈会”,认真听取手工协会、女企业家、贫困妇女的意见后,确定在全市实施“手工进家妈妈在家”脱贫公益项目,旨在依托项目搭建平台,引进品牌手工企业,通过开展订单式手工技能培训等结对帮扶活动,使居家妇女特别是贫困妈妈通过手工制作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摆脱贫困,同时解决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问题,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此项目将陆续在全市各(县)市区启动,受益妇女将达2000余人。

关键词:手工进家,脱贫,公益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