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衡水断头路打通变为市民的“幸福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08-24 03:4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23日讯(记者 扈炜 张千)一条条道路是否顺畅,既是衡量一座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标志,同时也是丈量老百姓心中幸福指数的标尺。“以前困扰市民多年的断头路现在贯通了,市民们出行更便捷了。”8月23日,记者走访了衡水市区多条街道,市民们诉说着街道新变化,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衡水市永兴路是连接滏阳河东旧城区的一条主干道。扈炜 摄
衡水永兴桥跨滏阳河链接河东城区。扈炜 摄

  衡水市永兴路是连接滏阳河东旧城区的一条主干道,自开通以来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泥泞的小路变平整了,道路两旁更加洁净了,车辆行驶更通畅了。此路全长约1.3公里,路宽21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为城市二级主干道,规划红线宽度40米。“永兴东路以前是老旧路,下雨出门道路泥泞不堪,道路两旁垃圾堆满地,衡水第二人民医院门口经常拥堵,车辆排放毫无秩序。自东西道路贯穿后,马路宽了,行人通行秩序井然,路面洁净没有积水了,出行环境优美了,大家心情也好了”家住在永兴西路的黄大爷介绍说。家住永兴东路的张先生说:“自己在河西上班,家住在河东,因为隔着滏阳河,以前回家要绕至人民路或外环才能回家,永兴东路通车后以前40分钟的路程现在只要15分钟就可以了,太方便了。”

衡水市政通街将和平路、新华路、人民路连接起来,方便市民出行。扈炜 摄
衡水市民在市政广场进行娱乐活动。扈炜 摄

  新华路、政通街至庆丰街段全长354.5米,行车道宽1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6米;排水采用雨污分流;两侧人行道种植白蜡;安装高效高压钠灯;设置垃圾转运站及公厕各一座。新华路向西方向直通庆丰街,政通街将和平路、新华路、人民路链接。此路段的打通极大的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功能。家住新华路的居民张大娘说:“新华路打通了,政通街也修通了,道路四通八达,人们出行更加方便。我在附近住了好几十年,眼看着这一块的发展变化,以前又脏又差,后来这里建广场盖大楼,我们经常来市政广场参加娱乐活动,早晨在这里打打拳、练练剑,下午就来这里玩玩。路通了给人们带来很多方便,真的特别高兴,为衡水点赞,为衡水加油。”一商铺的小伙子说:“路通了,人多了,生意更好了,生活更幸福了。”

衡水京衡大街路面进行了全面改造。扈炜 摄
街面店铺统一牌匾,提升城市品位。扈炜 摄

  目前正在进行的京衡大街(长宁路—衡德高速立交南出口)改造提升工程,道路全长1737.73米,加宽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属城市主干路;长宁路至高速收费站外立面改造工程,全长约1.6公里。改善沿街界面与轮廓,统一首层牌匾与样式,街道立面粉饰与改善,提升城市品位。在此居住了30多年的刘大爷说:“破旧的大街不见了,新路灯、新地面,大家生活也有了新气象,走在这条街上心情也舒畅了。”

通过衡水榕花大街可一路畅通直达衡水湖风景区。扈炜 摄
环卫工李师傅正在辛勤劳动。扈炜 摄

  “以前从榕花街到衡水湖旅游,大家都很发愁,因为要先从榕花街走到人民路,再由人民路拐到红旗大街才能到达衡水湖,榕花街与人民路是一个‘丁字’路口,人民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赶上高峰期,这个路口就显得特别拥挤。”据附近居民介绍说。榕花大街打通工程起于榕花大街与人民路口,终于红旗大街与胜利路口,全长约578米,控制红线宽40米。该路段按照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中间24米车行道,两侧各1米隔离带,各4米慢车道,各3米便道。道路沿线还将增设坡道绿化和景观小品。自打通后,外地的客人从衡水北下高速后,可一路畅通直达衡水湖风景区、园博园。环卫工李师傅说:“我负责榕花街这里的卫生,每天都要循环打扫,来衡水旅游的客人们下了高速可以通过榕花街直达美丽的衡水湖,所以我一定要保证这里的良好环境。”

  道路,事关广大市民的顺利出行、事关城市发展空间的延伸拓展、事关城市面貌的改善提升,在城市建设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衡水市多条“断头路”被打通,逐步实现了市区路网的全覆盖。“城市道路改造以后,多年不通的断头路开始贯通了,原来拥堵不堪的交通变得四通八达,真是方便了市民出行!”人们在感慨街道改造带来变化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交通便捷和出行的舒适,如今条条大路已成为市民的“幸福路”。

关键词:衡水,断头路,市民,便捷,幸福路.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