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新闻早点评】坚持,让梦想的实现更有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8-22 15:5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带娃上班

  暑假即将结束,假期里孩子怎么带让很多上班族费尽了脑筋。近日,上海市总工会发布了《上海“职工亲子工作室”设置及管理办法》。上海市总工会指导68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职工亲子工作室”,开展职工子女的晚托、暑托、寒托等各类形式的托育服务,以期解决孩子没人带的大难题。

  我说:看上去很美,落到实处才是根本。

  暴走变暴打

  8月18日晚,江苏南通一个近百人的“暴走团”在过马路时,疑因一辆公交车没有及时让路,团里几名男子竟围殴公交司机。他们从窗外向司机扔烟头、破坏车辆雨刮器……司机牙齿被打断一颗,嘴角缝了8针。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说:怒气需要发泄,但用错了方式。

  没有编制,什么也不是?

  一家媒体报道说,在东北,大学生毕业后最大的人生规划就是“吃上公家饭”。有人考了9次公务员,有人花了大钱“打通关系”,有人放弃民企的高薪,有人争破头只为一个扫大街的事业编制。他们坚信,“没有编制,你什么也不是”。

  我说:何必在一些根本不匹配的工作岗位,浪费自己的才华和时光。

  现实版阿甘

  廖兴,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内某营销团队发起人。1997年生于四川泸州,2017年因从成都到深圳连续长跑1800公里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现实版阿甘”。

  我说:磨练意志,锻炼品格,可参考而不可复制焉。

  恶意退书

  最近,有网友在知乎上提出了一个问题:“可以在网上买书赶紧看完然后再退掉吗?”这个问题揭开了当下“网络购书”遭遇的新问题:部分消费者利用电商规则,买书阅读或者使用之后再恶意退书。

  我说:要做一个“知行合一”的读书人。

  山寨国际比赛

  深圳市福田区一家艺术培训学校的几名学生家长投诉称,近日在一名学校老师带领下,家长陪同学生前往新加坡参加了一项“国际比赛”,但到场后发现赛事十分简陋。学生家长认为主办方有虚假宣传嫌疑,另外主办方对旅游行程的安排也十分混乱。

  我说:“山寨”大行其道,监管去哪儿了?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带娃上班,暴走,新闻早点评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