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发挥“四个意识”的“主心骨”作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凌瑶 2017-08-06 09:1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1日至8月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2日《河北日报》)

  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根本保障。因此,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其“主心骨”的作用,始终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切事业开展的前提,始终将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各项事业开展的行动指南,始终将自身行动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高度看齐,做好“四个坚持”、“四个第一”。

  坚持将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要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增强国家地位、加速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推动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引导作用,给人民群众和国家带来了发展福音。要保障发展的可持续性,就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做到爱党、信党、跟党走。

  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第一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于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明确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和政策方针具有重大意义。因此,要始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引自身走上合格党员道路的根本指南。

  坚持将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前提。国家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坚强的领导核心,历史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的。加强党的领导,就要抓好“党建”工作,将基层党支部作为各项事业的发动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引导作用,带头干实事、争先做好人,不断凝聚向心力,锻造出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干事创业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坚持将传达党的声音、贯彻党的意志作为第一行动力。“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各级党委政府作为当地公共事业建设的带头人,一定要切实当好“传声筒”和“执行机”,将党中央的各项政策方针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杜绝曲意歪解、变形走样的现象发生,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河北全省上下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其“主心骨”的作用,坚定立场、提高认识、强化担当、锐意进取,用坚定的态度和切实的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凌瑶)

关键词:河北,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