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坚定目标,脚步铿锵迎“全面小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7-08-06 09:1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7月28日人民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国人民梦寐以求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日渐成真。

  从“解决温饱”到“小康水平”,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一路走来,充满泥泞和荆棘,收获了幸福和喜悦,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习总书记在此次专题研讨班上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方向明则方法正,方法正则脚步铿锵。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然要靠改革开放。习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当前,改革进入了“攻坚区”和“深水区”,改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必须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我们相信,借助改革开放的东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将会越来越近。

  人心齐方能泰山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人才有充分的用武之地,让资源有高效的利用空间,让法律更有威严,让制度更有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小康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小康,不能出现有人掉队”。全国人民只有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才能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共同目标的指引下,形成合力,使共同行动更有力量,为实现宏伟目标注入不竭的动力源泉。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进入“倒计时”。这个穿越无数苦难与辉煌岁月的执着梦想,今天已经触手可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征程上,越到后面越困难,越到深处越艰难。但是,只要我们认清形势,只要我们找准思想,只要我们破解难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坚定“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就一定能早日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天。(吴树玲)

关键词:全面小康,经济社会,改革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