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千年古镇谱写文明新乐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玲 2017-08-02 09:0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正定县已经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院门打开,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被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

  提及坐拥千年历史文化的古城正定,让人不禁联想起大佛寺、荣国府、赵云庙等名胜古迹,殊不知,除了历史底蕴,古香古色的大街、日渐宽敞的马路、青翠蓊郁的绿化、和谐有序的交通业已成为这座古城一道崇尚文明的风景线,也让这座昔日的北方雄镇绽放出炫目的文明之花。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这掷地有声的政治承诺成为中国当政者的执政之基,在基层,惠民利民也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的执行准则。古城正定,正是循着老百姓的呼声,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最高标准,用与民共建、与民共享的喜人成果托起百姓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从城市建设、城市容貌、园林绿化、交通秩序、社区综合整治的“五大攻坚战”到问题导向、补短板、惠民生的创城主旨,无一不是以群众现实需求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停车难是作为群众普遍关心、城镇发展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问题,正定不仅开放了县医院、财政局、地税局等2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的近3000多个车位,而且还决定新建子龙广场、赵云庙、潭园、卫前路、西门外、育才街、临济寺等7个停车场、2000多个停车位,以满足居民游客需要。所谓“窥一斑而知全豹”,小小停车位的解决,不仅仅是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一个缩影,它也让居民游客在正定旅游生活中拥有“自由自在”的快乐体验。从美丽乡村建设到最美正定人评选,从雷锋服务岗到党员志愿服务,如今的常山大地,数十万的正定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即将来临的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到来,用文明的姿态迎接全国乃至世界的友人。

  条条大道通正定,条条大路景不同。一座座大桥,一条条新道,串联起来的,不仅仅是正定旅游的形象地标,更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深度交融与发展,是呼之欲出的新正定、新气象。当“古城新韵,自在正定”从宣传口号转为现实感受,当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与现代文明交织融汇成为正定人的文明血脉,那写满幸福的满足笑容,那充满自豪的浓浓乡音,共同谱写出常山大地上的文明新乐章。(郭红玲)

关键词:正定,停车,文明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