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暑假去哪儿了?莫被培训班“绑架”走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盛柏臻 曹园园 秦文韬 2017-07-28 09:3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多天来,陈明敏感觉每天都过得“兵荒马乱”的。因为,儿子辰辰放暑假了。与此同时,不少教育机构宣传“努力一暑假,开学当学霸”,故而为了填满孩子大把的暑假时光,她给辰辰报了各种培训班,一周7天都排上了课。暑假,这个本该属于孩子的快乐时光被彻底“绑架”了,陈明敏也被“绑”得疲惫不堪。

  盛柏臻:“要分清别人想让你看到的是什么,而自己能力所能看到的又是什么?”作为家长,切莫被一些教育机构的宣传广告所“忽悠”,也不要去羡慕和追求某些电视、网络上宣传的“天才”少年,而应在尊重孩子个性的基础上,真正花心思和精力去引导孩子的学习内动力,帮助孩子形成科学的逻辑思维体系,让孩子因乐趣而学习,为乐趣而努力,在乐趣中快乐的学习成长。

  曹园园:我们说,暑假应该是快乐的。人生除了学习,还有很多技能需要学习。不是学习好,什么都好。暑假我们可以读一些课外书,自己做一些家务,旅游,运动,看电影,找朋友玩,去动物园,植物园……做一些平时上学没时间做的事情。增进父母感情,增长课外知识,增强交流和生活自理能力……只有开心,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提高学习,只有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秦文韬:孩子的成长不可能一步登天,揠苗助长只会适得其反。凡事皆有度,暑期培训能够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但是过度的参加培训将会增加孩子的压力。其实,对于中小学生而言,暑假不仅需要培训班,更需要家长的陪伴和关心,需要享受无忧无虑的童年和幸福的生活,所以,家长们,莫让培训班成为孩子暑假的主旋律,把假期还给孩子,把玩耍的时间还给孩子,尊重教育规律,遵循孩子天性,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键词:暑假,培训班,教育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