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享红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7-28 09:2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的向背决定着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因此,我们所做的每一项改革都不能偏离“人民”这个中心。三年前,党中央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定,如今效果如何,人民群众是不是分享了更多发展改革红利,央视正在播出10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回答了这个“历史之问”。

  近代中国,经历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后,奋发图强,从独立走向富强,30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让世人瞩目。这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和国家从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出发,号准了“穷则思变”的脉,放手让人民群众发家致富,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把人民摆在中心位置。

  “好吃的肉都吃完”了之后,改革该如何进行下去?是继续在“浅水区”徘徊,还是向前继续前行,到改革的“深水区”大展身手,成了摆在党和国家面前的选择。我们党选择了前行,选择了“啃骨头”,涉“深水”,选择全面深化改革,核心是要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分享到改革红利,破解发展道路中积累的结构性、区域性和制度性矛盾,赶走那些拦在中华民族前进路上的“拦路虎”。

  啃骨头需要一副好牙口,涉深水同样需要练就好水性。总之,要想改革成功,自身的改革是重中之重,是一切改革得以实施的根本保障。党中央做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定后,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气魄,斩断一切利益羁绊,从顶层设计开始,把改革推向高潮。

  有了顶层设计的保障,一些民生领域的改革迎刃而解,精准扶贫、生态保护、结构调整等一大批惠民生、利长远的好政策如春之甘露,普降民间。亿万人民群众不再为生老病死瞻前顾后,不再为创业艰难徘徊不前……,发展改革的红利真正惠及到每一个中国人。

  这是党对“改革”这个“历史之问”做出的圆满回答,是用实际行动兑现“为人民服务”的承诺,真正做到了不忘“一切为了群众”的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改革之路,如开弓之箭,没有回头路。只有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闯出深水区,到达幸福的彼岸。让我们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的把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让人民群众分享到更多红利!(侯宝中)

关键词:全面深化改革,人民群众,红利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