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请让“诚信”为网络代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丹丹 2017-07-06 16:5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深入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对于网络的依赖与日俱增,比如:微信支付取代了现金支付,网银转账取代了银行柜台的排队等待,网上购物更是有不计其数的商品呈现在我们眼前。毋庸置疑,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具有两面性的。面对网络的优质服务,越来越多的网络诈骗、网络犯罪等魔抓伸向了我们。面对纷繁的信息,网络造谣诽谤等乱象比较突出,由于法制意识淡薄,我们很难辨别真伪,切身利益受到侵害才幡然醒悟。呼唤网络诚信、保障网络安全迫在眉睫。

  诚信,不仅是现实社会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网络环境的道德基础。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不单单体现出是一种净化的网络氛围,更体现了爱民、亲民的执政理念。

  诚信网络是连民心的桥梁。政府网站是信息化条件下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也是网络时代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确保网站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加强对网站安全监控,保障网站安全稳定运行,有利于人民群众更快、更多地了解实时动态。

  诚信网络是解民忧的风向标。充分认识加强网络诚信建设的重要作用,通过强化网络监管、日常教育、制度约束等手段,切实推进网络诚信建设,构筑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引领诚信上网的新风尚。通过为网民提供准确、有效的信息,帮助群众更好更快的解决问题、难题。

  诚信网络是验民意的试金石。不少网民游离在浮躁和偏激的边缘,容易滋生不满情绪。这为谣言、流言的传播提供了温床,也为网络犯罪创造了机会,而这恰恰是现阶段网络诚信建设存在的不足之处。快速有效地开展网络诚信教育,加大网络谣言打击力度,净化网络环境,用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条底线,为建设“网络诚信”的清朗空间注入持久的内生动力。(任丹丹)

关键词:诚信,网络,科学技术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