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未雨绸缪,营造安全发展氛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骁福 2017-06-23 18:3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河北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等事项。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要求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依法治安,狠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6月14日《河北经济日报》)

  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是一丝疏忽、一些隐患引起的,因此补漏除患要及时,否则事故就随时可能发生。既然漏洞迟早要补、隐患迟早要解决,那就首先应将漏洞、隐患处理好,不让安全事故有机可乘。

  没有问责就没有真安全。必须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是第一位的,要把安全指标作为考核领导干部政绩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切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安全生产的经济政策,强化政策的导向作用,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建立严密、完整、有序的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

  安全生产,牵连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纪检部门也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针对安全主管和执法部门的责任追究制度,一旦出现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牵连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启动追责机制,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让纪律的利刃,时刻高悬在每个责任人的上方。

  安全工作应时刻牢记未雨绸缪。相关人员才会真正树立“红线意识”,才会真正居安思危,把生产安全事故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伤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张骁福)

关键词:河北,安全生产,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