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在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上下功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怡汝 2017-06-19 08:4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河北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等事项。会议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依法治安,狠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6月13日《河北日报》)

  安全发展不仅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必然要求。安全发展理念是在关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其强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要以安全为前提和保障,突出了安全发展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战略中的重要位置。河北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形势,党员干部一定要盯紧当前形势,压实自身责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统筹兼顾,协调联动,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切实增强落实安全发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我们要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始终保持高度警觉。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稳定发展。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着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着力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并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水平,把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考虑、同时部署、同时落实。

  从严追责问责来保证安全生产。党员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明确并严格落实责任制,落实责任追究。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日常防范,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理,狠抓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才能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追责问责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常态。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只有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治久安。(郭怡汝)

关键词:安全生产,发展,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