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爱心汇聚暖流 真情传递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娟 2017-05-17 08:2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汤丽莎三年来一直坚持资助三个贫困生,要不是她,可能三个家庭连娃娃的生活费都给不起。”为了养自己和保障他们的生活费,汤丽莎先后做了十多份兼职:擦皮鞋、卖废纸、发传单、做助教……才积少成多,汇集成了他们的“初中基金”。(2017年5月15日中国新闻网)

  看过汤丽莎兼职资助三个贫困生读完初中的故事,笔者心头一颤、为之震撼,敬仰之情油然而生,被她的事迹感动、折服。她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热情,对文明的呵护,对人性的温暖。谁说现代的孩子们缺少担当,没有爱心;谁说现在的孩子不懂感恩;谁说现在的孩子贪玩任性,只顾自己的一隅小天地。在这里,我们明明看到爱的火花,一触即发,感受到爱的暖流,不断流淌。

  人生的道路有终点,但曾经的那份感动却永不磨灭。被资助的孩子钟茜说:“我以后会像莎姐姐一样,有能力了就去帮助和我一样的贫困生,把善意传递下去。”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特别是对贫困学生来讲,读书是“上升通道”,更是成长道路上的“灯塔”,所以读书的机会,对于豆蔻年华的他们而言,是多么的珍贵。当一笔笔的助学款汇聚成希望,可以想象,渴望读书,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孩子们是怎样的欢呼雀跃。

  爱心是需要传递的,做公益不是某一些人的专利。回报社会、献出爱心,每个人都有义务。正是受到“莎姐姐”的感染,钟茜又决定长大以后用实际行动去回馈别人的帮助,将自己的热量传递给他人。其实,爱的传递就是这么简单,你帮助我,我帮助他,爱的暖流不知不觉间就散满了社会。“种下一颗种子,会收获一座花园”。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用爱心涵养更多的正气,用真情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和希望。人生路上,让我们把“爱心接力”传递到底。(杜娟)

关键词:汤丽莎,资助,贫困生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