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5-16 08:4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和市场营商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在全省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是省委紧密结合河北实际,立足解决影响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创造性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

  提高思想认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其一,这是确保政令畅通的重要保障。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其目的在于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在全省落地生根。能不能抓好两个专项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一次重要检验。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向中央的要求看齐,与省委的部署保持步调一致,才能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其二,这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现实需要。省第九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两个专项工作的整治内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是久治不愈的沉疴顽疾,都是严重阻碍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拦路虎”。只有把两个专项工作抓好,解决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建设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一个干事创业的浓厚范围,才能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保障。其三,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重在解决普遍性、深层次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化,是建立健全“清理+问责”长效机制的积极探索;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重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落实向基层延伸要求的实招数、硬手段。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淳正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

  两个专项工作的成效,要靠解决问题来说话。只有解决突出问题才有说服力。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就要以政策法规为标尺清理整改,以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治本,着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痼疾顽症;深入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就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聚焦整治,抓住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整治,坚持标本兼治依规依法整治,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锲而不舍抓好两个专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边建军)

关键词: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