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珍惜韶华做学习型的有志青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7-05-05 08:4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与互动。从校史馆到主题团日活动,再到座谈会,所到之处,师生们的呼唤声此起彼伏,习近平总书记自始至终一脸笑意、和蔼可亲。这场景,为青春的五月带来新的期望、增添无限生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毛泽东同志曾对青年学生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李大钊曾说过: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可见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脊梁。而今,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当前,我们的国家正走在实现繁荣富强的伟大征程上,为青年人提供了发展自身、贡献社会、造福人民的更广阔平台。广大青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主动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重任,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和重托,执着地追求高尚人生,自觉地塑造金色年华,用知识和汗水,以满腔热情练就过硬本领,更加自觉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广大青年要追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就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打好基础并投入实践,从而练就过硬本领。青年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现在把青春用来激情奋斗、顽强拼搏,将来才能拥有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青年要响应党的号召,把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珍惜韶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最美华章。(吴树玲)

关键词:青年,理想信念,创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