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燕赵网红榜|在河北沧州,有这样一群人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苏倩岚 2017-03-20 09:5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沧州南皮县城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奉献,却不求回报;他们热爱生活,却甘于平淡;他们身负重担,更勇于承担。他们爱心的脚步一直在路上,那一件件志愿公益的“小红褂”,是一年四季流动的风景,流淌着沁人心脾的温情暖意。他们是一支由一名普通医生董学雷发起的团队,他们是一支8年来坚持公益的团队,他们是一支由300多人组成且不断壮大的团队,他们有着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名字——志愿者。

  如果我们把一个志愿者比作一把泥土,那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便能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便是志愿者精神,一股让社会产生凝聚力的有机力量,一缕抵御冷漠风气、抵抗“文明孤岛”的友爱之光。董学雷和他的团队便是这股力量与这缕友爱之光的传播者,就是他们,在一年的365天里,通过爱心之手和合力之心把志愿公益的种子播撒,让爱花开四季。

  在岁月的年轮里,变的是时光的更替,不变的是那爱的旋律。春日里,他们播下“春暖人心”的公益慈善之种,把助学善款送给失学儿童,让孩子们顺利开启人生的求学之旅,向着希望出发。酷暑中,他们耕耘着“夏送清凉”的公益慈善绿荫,将可口的饭菜送到孤寡老人的餐桌上,让清凉一夏的惬意与温馨驻存于“夕阳红”的暖心笑脸上。秋色中,他们经营着“秋获亲情”的公益慈善之花,那帮助菜农积极售出沉甸甸收获的情景动人可感,美不胜收。严冬里,他们则熬制着一份“冬温善行”的公益慈善羹汤,为贫困家庭送去御寒的棉衣,让饥寒交迫的人们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暖暖情意。若问,爱在哪里?我想,爱就在徐徐展开的四季画卷里,爱就在每位志愿者的心里。

  这支志愿者团队的每一个人,把“志愿者”当成自己最靓的身份,把参与志愿服务当成最快乐的事儿。从2008年开始,董学雷带领他的团队,把一万多人次的义工服务遍布南皮城乡,5000多件衣物发放给孤寡老人,20万毫升鲜血挽救重症患者,40万多元善款资助100多名贫困学生……一个个跃动的数字记录着他们付出的点滴,一次次救助的行动镌刻着他们爱的足迹。这点滴的付出涵养着心灵的温度,这足迹的镌刻锻造着行动的韧度,这是志愿之爱与公益之心所奏响的多彩旋律,它将时刻萦绕在许许多多受助者的心里,在那爱的田埂上,绽放出芬芳四溢的善美之花。

  “不想动地感天,不图美名流传;只愿付出自我,默默无闻奉献;我们献上绵薄,他把高尚体现;我们力量微小,微小与伟大相连;这是我的心愿,心愿,让每朵花开烂漫……”这是董学雷和他团队的心声,更是所有志愿者的生命之帆。愿越来越多的人都能主动融入志愿者行列,发挥好、涵养好志愿者精神,让每一天风和日暖,让每一夜星光灿烂,让每条河清流潺潺,让每一份志愿公益之爱,面朝神州,春暖花开。

关键词:燕赵网红榜,河北,沧州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