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书写克难奋进、实力崛起的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悦 2017-03-09 08:4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世界展示河北,让世界了解河北。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媒体等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团旁听审议并进行采访报道。(3月8日《河北日报》)

  3月7日,河北代表团迎来两会开放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参与者、冬奥会的合力举办者、脱贫攻坚战的大块头、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者,河北代表团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面对挑战,开诚布公、毫不避讳;面对机遇,思路清晰、侃侃而谈。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代表们用数字、用实干、用信心勾勒出了一个克难奋进、实力崛起的激情燕赵。

  河北发展挑战重重,燕赵儿女不为不成。“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关于去产能,省委书记赵克志用数字摆事实、用目标催奋进:“今年压减钢产能1562万吨,铁产能1624万吨,电力产能分三批压减。我们预计今年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将达到27%左右,钢铁工业所占比重有所下降,河北‘一钢独大’的状况将出现明显变化。”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省长张庆伟直面问题,举措坚定:完善顶层规划设计、加快推进环保体制改革、进一步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驰而不息地把大气污染防治这项工作抓紧抓好。关于助脱贫,河北承诺:不搞数字脱贫、坚持精准扶贫、集中力量啃硬骨头、大力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不回避问题、不空喊口号、不夸夸其谈,这样的河北很实在。

  河北发展机遇多多,燕赵儿女信心满满。“东风吹来满眼春,扬帆起航在此时。”京津冀协同发展,张家口联合北京承办冬奥会,河北被寄予了莫大的希望。面对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机遇,河北没有依赖、从不等靠要,而是积极跟周边联动、在区域中找定位,代表们也在反复强调河北正在怎么干、即将怎么干;冬奥会是河北展现城市魅力,激发发展活力的一次契机、一个舞台,如今,冬奥会筹办已进入全面铺开的新阶段,省长张庆伟将河北所作的工作和计划一一汇报,承诺河北将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积极贡献。有自信、有态度、有举措,这样的河北很值得期待。

  短短的两会开放日时间,河北发展的潮涌脉动被一一展现、一一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不只因为我在这片土地上工作过,更是因为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脚踏着祖国大地,胸怀着党和人民期盼,相信英勇的河北人民定能以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勇气,书写克难奋进、实力崛起的新篇章!(贾悦)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两会,开放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